close

IMG_4209.JPG

IMG_4210.JPG

剛開始搬到香港住時,廣東話幼幼班一直讓我覺得自己還是遊客,上街買東西不敢講廣東話,尤其香港人講話普遍都很大聲的關係(!?)只要講不清楚點餐的人完全聽不懂,因為香港有太多的大陸人了,基本上買東西或點餐講普通話他們也是聽得懂,初期前幾個月也是因為這樣逃避講廣東話。開始上班之後,因為被逼的關係(好像很不情願這樣),每天聽每天講真的進步很多。前幾天在家門口想搭上圖這種小巴去旺角玩,正在研究站牌時,旁邊也在等車的老婆婆主動開口問我:

老婆婆:「想去哪阿?」

我:「旺角地鐵站」

老婆婆:「喔~那你坐xx號專線小巴在xx下車就可以到啦!」

我:「是嗎?謝謝你喔」

老婆婆:「不用客氣,這裡坐車都是這樣去的」

上車之後開始覺得很奇妙,住了香港快2年,普遍遇到的香港人都比較冷漠(!?),走路很快好像一分鐘幾十萬上下一樣,根本不會停留在陌生人身上。可能是老婆婆剛好沒有在趕時間要去哪裡,所以才有空閒理我吧!?

 

最近開始進入梅雨季節,下雨前天氣悶熱到不行,晚上想吃酸辣開胃的晚餐。中午趁午休時間去超市買了皮蛋、一隻雞、青瓜,新鮮米線(這個是搬到香港才常常吃),晚上要做麻辣手撕雞、麻辣皮蛋、雞湯白菜米線。這個食譜是參考譚仔米線的菜單,改良了一下,做了自己喜歡的版本。

IMG_4212.JPG

IMG_4213.JPG

麻辣手撕雞、麻辣皮蛋上面切了生蒜及生辣椒,配上可樂真的有點在家吃譚仔米線的感覺,搭配起來真的好開胃喔。

 

晚安,

香港。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