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上帝把這道門關起來之後

會立刻開另一扇窗

但是等了好久好久

久到好像連窗戶都還沒裝上

也許上帝真的忘了有個人在等你開窗

 

從小到大

我一直以為自己身體很健康

沒有生過大病

沒有出過大車禍

一直沒病沒痛的長大

所有一般人的人生規劃我都可以在差不多時間趕上

除了趕在27歲結婚這件事以外

其他幾乎都完成了

萬萬沒有想到

會在現在碰到這個手的問題

 

那天去了醫院

唯一比較開心的就是醫院裝潢很乾淨舒服

因為是私人醫院的關係吧

等了40分鐘

看診時醫生用一種苦中作樂的口氣跟我說

:「你現在已經很熟悉,可以自己在家進行療程了?」

看到他的笑容

彷彿得到巨大的鼓勵又或者是一種「我們現在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我不會隨便棄船逃逸」

那些因為療程必須要自己做的事

是原來根本想像不到

人真的很神奇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會在哪裡

 

我知道我只是他醫師生涯中的其中一個病人

療程結束康復之後

可能從此不見面

因為付錢看醫生而建立起來的關係

很微弱

很渺小

雖然我很確定如果在路上遇到醫生我會馬上認出來

 

療程的進度很慢很慢

慢到好像還沒開始一樣

雖然外表看起來跟正常人沒什麼不一樣

人身體的構造很神奇

穿著長褲的人可能其中一隻腳裝著義肢

穿著衣服的人可能戴著人工心臟

看起來很瘦很瘦的人可能長期有厭食症

 

我又開始想一些奇怪的東西

生活總少了點剌激

又要開始想一些瘋狂的事來做

雖然為了這個療程我已經做了好多好多超級瘋狂的事

 

上帝阿

這次你能把這扇窗打開嗎?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